成立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六日,由一群願意按照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特恩生活的在俗信友組成。在俗團體的成員均承諾在生活中追隨聖方濟及苦難瑪利亞的足跡,深化自己的信仰,為基督作見證。

我們的團體開始於二零零九年下旬,早期稱為「FMM之友」。聚會地點是在沙田聖羅撒書院,由何桂萍修女、阮秀美修女及麥琬淑修女擔任神師,培育信友們對會祖苦難馬利亞及修會聖人的聖德、聖方濟的簡僕精神及修會的特恩各方面的認識。

經過兩年多的團體醞釀期,首批共十三名在俗信友於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成立一百三十五週年的慶典上,並在省會長林玉珍修女的見證下宣發入會承諾。

FMM在俗團體的成員會按聖方濟的精神度簡樸的生活,愛護大自然及珍惜資源。以聖母瑪利亞作楷模,以謙卑的態度服從天主的旨意,並以喜樂的心面對不同境遇。我們亦會效法會祖苦難瑪利亞修女維護真理,以愛德的精神接納及善待一切人。

我們亦會參與團體及方濟家庭的各項聯誼活動,加深彼此認識,建立團體的凝聚力。

此外,我們也會積極參與FMM的傳教工作及各項義工服務,發揚愛德精神,實踐傳教使命。

我們歡迎所有教友參加,如欲對本團體作進一步認識

請聯絡:「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

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在俗成員(香 港)
|  會  章   |

------------- ( 閱 覽 內 容 )------------

 

宗旨

我們一群在俗信友,願按照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FMM)的特恩,

在生活中追隨聖方濟及苦難瑪利亞的足跡,深化自己的信仰,為基督作見證。

 

我們承諾:

1. 按聖方濟的精神度簡樸的生活,愛護大自然及珍惜資源。

2. 學習聖母瑪利亞以謙卑的態度服從天主的旨意,並以喜樂的心面對不同境遇。

3. 效法會祖苦難瑪利亞修女維護真理,並以愛德的精神接納及善待一切人。

我們的靈修生活

1. 盡教友本份,勤領聖事,時常祈禱,特別熱愛朝拜聖體。

2. 每日勤讀聖經、默想聖言,燃起跟隨基督的愛火。

3. 參加會祖苦難瑪利亞及聖方濟的慶典。

4. 閱讀有關會祖及聖方濟的書籍,步武聖人的芳表。

團體生活

1. 每月一次聚會,共同分享,祈禱及朝拜聖體。

2. 參與團體週年信仰培育及靈修活動。

3. 積極參與團體聯誼活動,增進彼此認識,建立團體的凝聚力。

我們的福傳使命

1. 積極參與FMM的傳教工作。

2. 透過參與所屬堂區的服務,在各自崗位上實踐傳教使命。

3. 共同參與義工服務,發揚愛德精神。